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国际交流 | 相关下载 
文章内容详情 教学公告

党日活动 |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2019-04-12  点击:[]

俗话说

太平本是烈士定,从无烈士享太平!

我们宁静安稳的盛世今天,

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点亮的明天。

在这个清明节,

让我们为英烈送上一束花,

传承那份永恒的精神,

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了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努力营造传承英雄、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增强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2019年4月5日,上午9点30分,在南湖公园长春解放纪念碑,共同举办“倡导文明祭祀·守护绿水青山”长春市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有长春市19所高校21支志愿服务组织(支队)共400余人。

活动第一项

全体同学在纪念碑前肃立,带着对先烈的敬意唱响国歌,空气中弥漫着低沉的歌声,诉说着感谢,感谢先烈们为了祖国的大好山河英勇奋战,是他们用鲜血铸就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用行动鼓舞着我们,用铮铮铁骨为祖国铸造了坚韧的堡垒。

活动第二项

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带领各高校代表队献祭辞。

活动第三项

全体成员面向纪念碑默哀三分钟,虽然时过境迁,但是烈士们留下的背影依旧还是那么高大,在这里,沉睡了许多英雄,为了保家卫国,他们历经苦难,身心疲惫却不畏艰难险阻。依旧用坚贞不屈的精神捍卫祖国的尊严。

活动第四项

由吉林省外国语大学带领高校代表擦拭墓碑,表达了他们对先烈们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

活动第五项

素花一束,祭英魂以深情。深鞠一躬,奠英烈以敬仰。由吉林大学带领各高校代表向烈士致敬花束,他们对烈士们的英勇牺牲无以为报,谨以鲜花代表他们的悲伤心情。

活动第六项

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代表宣读倡议书,他提倡:“号召大家向为了人民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致敬,向为守护家园而牺牲生命的消防官兵和干部群众致敬。希望大家不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绽放青春光彩,谱写青春华章。

活动第七项

长春建筑学院出团旗、长春工业大学代表领誓、长春师范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动画学院代表监誓。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希望广大学子能够肩负历史使命,牢记新时代的使命,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先烈意志,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顽强拼搏。

年年清明在,烈士不复还。此次活动绝不仅仅只是简单的祭祀和悼念,它更像是一只笔,在精神与脑海中不断翻新着那段岁月。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革命英雄的光荣历史事迹,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更让学生们懂得了,不论身在何方都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奋发向上!身为当代大学生、新青年,我们更不可忘记这段岁月,将历史重担赋予心间,不断发愤图强,为成就更美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音乐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讲座-《现代科技革命与人类思维方式变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