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国际交流 | 相关下载 
文章内容详情 教学公告

【专题讲座】我院客座教授青年钢琴家仲一带来“云讲座”

2020-05-28  点击:[]

为提升学生学术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我院特邀请到音乐学院客座教授、青年钢琴家仲一,于5月27日下午1点30分为音乐学院师生带来一场十分特别的音乐专题讲座。

由于疫情影响,我院结合实际情况,将讲座设在线上平台。以多人视频同窗、屏幕共享、文件分享等多种形式同时进行。包括我院孙丹、侯羊春、王娟、宫龙丹、孙俪男、石琳、张晓霓、张倩倩等教师在内的近百名师生参与了这次“云”专题讲座。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疫情期间所倡导的“停课不停学”模式。

讲座以《贝多芬音乐作品简析》为主题,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以钢琴奏鸣曲、弦乐四重奏、迪亚贝利变奏曲、交响曲“英雄”、“田园”等为例,分别对贝多芬早、中、晚期的音乐作品进行了概述。同时,讲座中也提到了贝多芬的作品对后世音乐的影响,甚至是其作品在电影中的运用。仲一老师用风趣的语言形象的描绘出了各首作品所带来的画面感,并且在其中穿插一些有趣的小故事,使得同学们对贝多芬音乐作品有更直观的了解。

青年钢琴家仲一,是欧洲KNS古典音乐公司旗下签约艺术家,美国莱谢蒂茨基音乐协会会员。他被《奥格斯堡报》称赞兼具“技巧性与敏锐性。”美国的《纽约音乐会评论》曾评价他的演奏“彰显令人印象深刻活力、毋庸置疑的精湛技巧以及霍洛维茨式的光芒。”

他曾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奖,其中包括美国卡莫拉特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克里桑多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洛杉矶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除此之外,他还是布鲁塞尔国际音乐比赛、纽约国际艺术家大赛、罗马国际音乐比赛等众多大赛的获奖者。不久前,他还获得了由全球杰出华人艺术家协会颁发的最高荣誉“青年艺术家”头衔。同时,他也是美国克劳兹音乐奖、日本伊氏音乐奖、雅马哈音乐奖学金、凯撒堡音乐奖学金等等许多奖项的获奖者。

作为一名活跃的演奏者,他曾多次受邀在世界各地举办音乐会,他也曾在欧洲、美国、亚洲等地区著名的音乐厅进行演奏,比如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美国卡内基音乐厅的斯特恩主厅、威尔独奏厅、考夫曼中心莫肯音乐厅、俄罗斯科学文化中心、德国诺伊堡会众大厅、纽约施坦威音乐厅、纽约雅马哈艺术家中心、香港大埔文化中心等等。

他以满分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并获得钢琴演奏硕士学位。之后以全额奖学金被美国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录取,攻读该校每年仅录取一名的最高艺术家文凭。不久后,他又获奖学金以及校基金会赞助,被英国伯明翰皇家音乐学院录取为最高演奏家文凭。

年轻的仲一已被院校聘为客座教授,经常受邀举办音乐会、大师班以及讲座,并担任各类比赛评委。他的最新个人专辑《倒影》由欧洲KNS古典唱片公司进行全球范围内的实体发行,并被国内外各大主流音乐平台收录上线。

上一条:长春师范大学2020年新生入学须知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举办“青春•梦想•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