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国际交流 | 相关下载 
文章内容详情 教学公告

音乐中的百年党史——主题系列交响管乐音乐会

2021-06-07 田睿 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演绎红色歌曲,讲述建党初期至今的红色故事,呈现一节生动的“音乐党课”。6月2日14时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联合举办“音乐中的百年党史——主题系列交响音乐会”首场演出在朝阳实验小学拉开帷幕。

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郭春蓉教授、朝阳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专职督学苏雅娟副局长;朝阳区教育局德体艺卫科王伟科长;朝阳实验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张玉英出席本场音乐会,朝阳区教育局德体艺卫科艺术专干马玲老师担任音乐会主持人。集团校和大学区学校共3000多名学生观看现场直播。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在音乐党课中进一步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

音乐学院教师明磊执棒交响管乐团,现场演绎了《红旗颂》、《我的祖国》、《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3支曲目,其中由音乐学院小号教师王伦独奏的《卖报歌》、长笛教师刘奕彤独奏的《沂蒙山小调》更是让孩子们不由自主跟随演唱,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每支曲目都由主持人介绍创作背景和小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当《我和我的祖国》响起时,全场掌声雷动,乐团返场演奏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让现场师生热泪盈眶。

本场主题系列音乐会是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朝阳区教育局携手开展中小学党史教育的开门红,接下来还有5场分别在各大学区举行,尤其将深入乡镇学校,以实现活动覆盖广,参与学生多,教育效果好的初衷。

上一条:“赓续百年芳华,奏响时代强音”——音乐学院联合二道区教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喜报 | 我院舞蹈作品《映山红》荣获2019长春高校大学生民族舞蹈选拔赛第二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