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国际交流 | 相关下载 
文章内容详情 教学公告

​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7-04-24  点击:[]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音乐专业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备一定的音乐教学、音乐表演、音乐研究能力,能够独立完成音乐教育工作,适应中小学音乐教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乐于从教;

   2.熟悉音乐教育专业领域,熟练掌握该领域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教学方法,同时具有广博的知识和开阔的视野;

3.具备教育实践能力,同时具有教育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

4.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能熟练地使用普通话与规范字。

三、主要课程

1.主干学科

艺术学理论、音乐与舞蹈学

2.核心课程

钢琴、声乐、乐器演奏;视唱练耳、和声、复调音乐、曲式与作品分析;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音乐论文写作等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教育实习、毕业论文

五、学制

标准学制4年,学习期限为3-6年。

六、毕业学分与授予学位

学生修读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150.5学分,符合学校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长春师范大学本科学分制学士学位授予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者,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七、课程结构及学分分配

           

八、课程安排

1.通识教育课程安排表

        

注:师范专业学生须选择修读通识选修课程6学分。


2.学科基础课程安排表

       


3.专业核心课程安排表

         


4.专业方向课程安排表














5.职业技能教育安排表

                         


6.创新创业教育安排表



7.综合实践教育安排表




九、说明

本专业为师范性质专业,本专业学生在学习期间除完成必修课程规定的学分外,还应至少修读6学分的通识选修课程及10学分的专业方向任意性选修课程。其中,限制性选修课程下设八个方向,学生须完整地选择至少一个方向模块的课程进行修读,并完成该方向内的全部限选课程。


上一条:音乐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