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国际交流 | 相关下载 
文章内容详情 教学公告

音乐学院成功承办“国培计划(2018)”——紧缺学科教师(中学音乐)培训项目

2018-12-05  点击:[]

2018年11月26—12月3日,经吉林省教育厅审批,音乐学院承办“国培计划(2018)——紧缺学科教师(中学音乐)培训”项目。

来自全省各市、州、镇的50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紧紧围绕中小学音乐的课程标准进行研究,旨在建构新理念、传播新观念、关注核心素养、构建中学音乐的新思路。项目聘请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尹爱青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郑莉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培”专家冯巍巍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为参训教师进行培训。专家们针对中学音乐学科的课程标准、音乐的核心素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沈阳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王英奎教授、吉林省教育学院研究员付禹坤、长春市教研员李新凤等教育一线名师做经验分享与方法传授。在吉大附属力旺中学的基地观摩中,了解了成熟的音乐教育体系、演奏娴熟的音乐社团、携手合作的团队教师使得参训教师赞不绝口。

结业仪式中,参训教师表达了对我校培训活动与服务的高度满意和感谢。参训教师表示在此次国培项目中接受到了新观点、转变了教育理念、提升了实践能力,收获颇多。项目后期还将对参训教师进行回访,同时建立交流平台,形成专家互助,为参训教师提供彼此交流的渠道。最终,将我校师范类专业服务于基础教育的责任落实到位。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成功承办“国培计划(2018)”——紧缺学科教师(中小学音乐)培训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