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国际交流 | 相关下载 
文章内容详情 教学公告

艺无止境,舞韵芳华---恭喜2018级舞蹈班荣获2020年度十佳班级

2021-10-07  点击:[]

   2021年,9月22日、24日,我校在教学综合楼901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和“十佳班级”评选会。经过评审,我院2018级舞蹈班荣获“十佳班级”荣誉称号。近两年来,舞蹈班同学先后参加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长春分会场录制、参加吉林省运动会开幕式、院系第六届技术技巧比赛群舞一等奖。

舞韵芳华舞出信仰

  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班级能够按照“班团一体化”的要求,充分发挥团支部的力量,强化团员身份意识,积极开展 “青年大学习”等主题活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光鲜和大家掌声的背后是舞蹈生无数个日日夜夜在练功房的挥汗如雨。通过三年来的不懈努力,班级共有中共预备党员4人,优秀学生干部4人,优秀学生10人,优秀团员4人。

舞韵芳华舞出风采

  三年里,班级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大活动比赛,2019年参加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舞蹈《红旗依燃》的排练演出,满族舞蹈《长白鼓风》和红色舞蹈《映山红》等多部作品也赢得校内外一致好评。三年来我们未曾辜负那些用汗水涂抹的日子,未曾辜负老师的淳淳教诲,更未曾辜负那颗不甘平庸的心。

舞韵芳华舞出境界

  作为舞蹈演员,有幸参演了我校原创红色历史舞台剧《原点》的演出,该剧讲述了吉林省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在我校建立,以支部书记韩守本同学为代表的革命同志谱写革命之歌的故事。该剧作为大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旨在引领师生传播吉林红色历史文化,弘扬长师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守初心,担使命。通过观看本剧,了解到学校的浓厚革命历史文化。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所有人都变得恐慌,不知所措,原本应该阖家团聚的春节却出现了许多最美逆行者,我们饱含深情地凝望着那些因新冠状病毒而离去的背影,同时我们缅怀那些在这场保卫战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和无数的无名英雄们。在大三新学期开学之际,舞蹈系也奋战一线,用舞蹈艺术形式来致敬这场防疫站中的英雄们。熊芯老师带领舞蹈系全班同学一起创作了一支有关最美逆行者的原创舞蹈《疫情之下·平凡之上》,该舞蹈描述了一个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对于孩子的情感,这个真实的故事也让我们每位同学感受到在这场疫情中祖国的强大以及无数的感人时刻。

舞韵芳华舞出人生

  这部舞曲,每一部章节都是我们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班全体学生齐心协力的经典。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是用心演绎的瞬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过去的三年里,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谱写无悔青春;未来的日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澎湃的激情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音乐学院与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共同构建美育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赓续百年芳华,奏响时代强音”——音乐学院联合二道区教育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