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国际交流 | 相关下载 
文章内容详情 教学公告

【大师班】我院成功举办2019俄罗斯音乐大师班开幕式

2019-10-14 杜坤芳 点击:[]

2019年10月10日上午九时,由教育部主办、长春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俄罗斯音乐大师班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俄罗斯音乐大师班是我校自2009年举办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以来第七次承办教育部中俄人文合作项目,第二次举办俄罗斯艺术大师班。


本次开幕式由长春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晓飞主持。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他们是来自俄罗斯三位音乐大师、吉林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于艺术教育处处长胡仁友先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女士、吉林省钢琴学会会长唐顺明教授以及吉林省内部分高校音乐学院院长。同时参加本次开幕式的还有大师班的学员以及音乐学院部分师生。


其次由长春师范大学副校长苏春辉致欢迎辞。他强调:“人文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健康发展对于夯实中俄关系基础、丰富中俄关系的内涵、提升中俄关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并感谢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校长亚历山大·舒恩科夫博士多年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此次俄罗斯艺术大师班开拓音乐专业师生的视野,进一步推动两国艺术家的交往,促进我校对俄教育合作交流,提高音乐专业的教育水平。”


其后由吉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梅女士致辞,她对俄罗斯三位艺术大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中俄文化的融合。


接着由嘉宾代表,吉林省钢琴学会会长、吉林艺术学院唐明顺教授发言,他说:“吉林省钢琴学会是吉林省重要的艺术学会,几年来学会与长师音乐学院有着学术和艺术实践的交流和合作,郭春蓉院长也是我们钢琴学会的副会长(据我了解她也是我国改革开放后首批赴俄硕士留学生)。长师音乐学院是吉林省乃至东北地区重要的师范人才培养基地,音乐学专业是吉林省的一流专业、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也借此大师班在长师举办,向音乐学院表示祝贺。”


接下来由俄方专家代表,克麦罗沃国立文化学院音乐系主任肖洛霍娃·伊娜教授发言,她很高兴能够再次来到中国,用音乐与我们进行交流,并邀请我校学者前往俄罗斯进行考察,希望通过本次大师班,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其后,由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郭春蓉教授发言,她说:“通过大师班活动必将继续深化与克麦罗沃艺术大学的合作,在艺术教学、艺术实践,深度融合和共建,推动合作办学迈向高水平;为推动中俄艺术的交流,推动中俄两国人民文化的交流作出我们的贡献。”


最后李晓飞处长宣布本次大师班开幕,至此2019俄罗斯音乐大师班开幕式成功举行。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院举办“青春•梦想•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文艺演出】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