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人才培养 | 学科建设 | 学术研究 | 科研机构 | 党建工作 | 学团工作 | 国际交流 | 相关下载 
文章内容详情 教学公告

【主题教育】我院举办“青春•梦想•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1-14 杜坤芳 点击:[]

10月31日晚,音乐学院在音乐会堂举办“青春·梦想·起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总支书记赵胜文、院长郭春蓉、党总支副书记闫芳、团委书记刘禹伯、辅导员王中南、孙宪龙、杜坤芳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相遇、相知、相传三个篇章,以音乐学院参加2019年央视春晚长春分会场演出回顾视频拉开序幕,向2019级新生展示音院学子不忘初心、不畏艰苦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序幕,引导同学们牢记使命,不负嘱托与期望,珍惜相遇的每一天,享受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第二篇章以2018级学生孔嘉澍的《小幸运》开篇,孔嘉澍同学曾参加2019年央视“寻找最美教师”开场曲演唱,能在长春师范大学相遇相知,是一场缘分,遇见了彼此便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


由2019级音乐专业学生合唱的《稻香》为大家带来了第三篇章,歌词说:“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然而又有多少人仍记得儿时的梦想,还记得曾经稚嫩的自己那拳拳之心。愿我们能够永远牢记初心与使命,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努力拼搏。活动在2018届优秀毕业生、长春光华学院电影学院团委书记白浩阳演唱的《我爱你中国》歌声中落幕。


活动可以落幕,但青春还未散场,梦想还在前方,路就在脚下,2019级学生的大学生活在这里起航。愿他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负师长的殷切期盼与谆谆教诲,不忘青年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专题讲座】我院客座教授青年钢琴家仲一带来“云讲座” 下一条:【大师班】我院成功举办2019俄罗斯音乐大师班开幕式

关闭